回到首页
来访交流

第161期“博雅大讲堂”

2016年02月29日 19点00分00秒


科学会堂报告厅


主讲人:Michael Siu

主讲题目:Precision Medicine and Human Health

讲座时间:2016年2月29日晚7:00 pm-9:00 pm

讲座地点:科学会堂报告厅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Siu教授是世界著名分析化学家,他主要从事质谱和蛋白质组学研究,在质谱仪器和裂解机理及肿瘤生物标志物领域做出了杰出成就,先后在Nature Biotechnology, Cell, PNAS, JACS, JMC, PRL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章。他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加两国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中国科学人才。Siu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加拿大温莎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他获得过无数奖项,包括Maxxam Award, Gerhard Herberg Award, McBryde Medal等。

代表性成果:

  1. Siu, M. K. W. et al. Nat. Biotech. 2008, 26, 164-167.
  2. Siu, M. K. W. et al. Proc. Natl. Acad. Sci. 2014, 111, 990-995.
  3. Siu, M. K. W.et al. J. Am. Chem. Soc. 2013, 135, 14299-14305.
  4. Siu, M. K. W. et al. J. Med. Chem.2015, 58, 401-418.
  5. Siu, M. K. W. et al. J. Am. Chem. Soc. 2012, 126, 7975-7980.

Siu, M. K. W. et al. Cell. 2010, 140, 692-703.

教务处

2016年2月23日


来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