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术讲座

第189期“博雅大讲堂”

2018-04-28 15:00:00


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时间:2018年4月28日15:00-16:30

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题:《当代世界的语言格局与文化传承:问题与出路》

主讲人:黄长著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黄长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翻译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学科规划评审组组长、国家科技名词委员会委员兼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学科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曾被聘为联合国项目评估专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及文献信息中心主任,以及两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哲学人文科学理事会副主席(1996-1998;1998-2000);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国家人事部授予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专业特长:语言学和图书馆学情报学。

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和委托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重点和院长委托课题以及部委委托课题,撰写(含合著)、主编著作10多种,发表论文、文章约200篇(含在国外学术期刊和著作中用英、法文发表的20余篇)。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