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术讲座

“华大人文学术沙龙˙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第一期主题讲座:国际化视野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2018-05-10 14:30:00


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 如何借助SSCI与A&HCI来选择课题?

  • 如何利用SSCI与A&HCI高效、便捷地找到对自己有用的文献?

  • 如何借助SSCI与A&HCI来分析课题趋势?

  • 如何借助SSCI与A&HCI了解全球社会科学前沿并追踪热点课题?

  • 如何选择合适的SSCI与A&HCI期刊投稿?

  • 如何使用EndNote Basic来提高写作效率?

在全球化时代,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与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是我们从事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

作为全球著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Science CitationIndex®(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的两个姊妹数据库,SSCI是全球知名的专门针对社会科学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了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五十多个研究领域的3300多种权威学术期刊。A&HCI是全球知名的专门针对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了自1975年至今超过1700种权威期刊。两大数据库能够帮助广大社会科学的科研人员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研究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科学。

为了帮助我校广大师生更好地开展研究,了解国内外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社科处特邀请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公司举办SSCI/A&HCI专场讲座,并与图书馆合作开通SSCI与A&HCI数据库试用。

时间:2018年5月10日(周四)14:30

地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王炜(英国爱丁堡大学硕士、科睿唯安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合作经理)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社科处

2018年5月8日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