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术讲座

第174期“博雅大讲堂”

2017年02月24日 09点00分00秒


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讲座题目:国际视野中的教师及教师教育

主讲人:卢乃桂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湖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卢乃桂(Leslie N.K.Lo)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讲座教授;

香港教育大学国际教育领导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创院院长、前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

卢乃桂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为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创院院长。曾任香港中文大学伟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讲座教授、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生院教育学部主任、香港教育领导发展中心主任等职。卢教授主要从事华人社会教育发展、教育政策、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师研究,任Teachers College Record, Teachers & Teaching,《教育研究》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研究成果及学术著作颇丰,是享有国际声望的专家。

自1991年起,卢教授曾被香港政府委任为教育委员会、香港考试局、课程发展议会、师训与师资咨询委员会、质素保证视学咨询委员会,教育统筹委员会等全港性咨询、发展和管理组织的委员。卢教授接受内地40多所学校邀请,出任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及客座研究员等职,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华中师范大学等。

自1998年始, 卢教授在香港参与策划、推动及领导“香港跃进学校计划”、“优质学校计划”、“优质学校改进计划”等项目,共获近二亿港元的资助,为香港中学和小学提升教育质量做出了卓越贡献。自1995年始,卢教授还协助香港企业家田家炳先生捐助各地的师范大学及中学,成立教育行政学院、教育书院及重点中学,积极推进了内地的教育发展。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