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术讲座

第三十六期“开放与交叉”主题学术讲座

2016年12月10日 14点00分00秒


逸夫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


时间:2016年12月10日(周六)下午14:00

地点:逸夫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谢棋楠(中国文化大学劳动关系系教授)

讲座题目:台湾华航罢工:台湾的体制内与体制外劳资争议形式介绍

主讲人简介:

谢棋楠,台湾新竹市人,通晓闽南语与客家语。台湾大学法律系学士,中国文化大学与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法学硕士,淡江大学法学博士。曾从事人力资源实务工作多年。专长为劳动法与劳资关系,曾任教台湾多所公私立学校,並任教国立菲律宾大学劳资关系学院。现任中国文化大学劳动关系系教授。谢棋楠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劳动条件与劳资关系法律,曾著有《中美工资工时法》、《北美劳动合作法》等书,中英文著作百篇以上,包括“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卫生署依各种法律反报复条款下专属保护吹哨者之制度”、“二十一世纪初期美国劳动法制之最新发展趋势”、“美国失业保险中之费率制度与其性质:以台湾的就业保险观察”、“员工使用企业互联网与电子邮件的合理使用规范之探讨”、“美国与台湾对设置纠察线与杯葛之劳资争议行为的限制性规范”、“企业内争议预防性处理实务”等论文。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8日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