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生活动

第三十三期名人名家说

1516年标志着空想社会主义诞生的托马斯·莫尔所著的《乌托邦》一书的出版,开辟了世界社会主义新纪元。从此开始到现在整整500年的时间中,世界社会主义在曲折与挫折中不断发展与前进。从空想到理论,从理论到实践,再从革新到扩展,无数的革命者为了践行社会主义精神,发展社会主义理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和意志,贯彻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与信念。校团委联合华师关工委特举办纪念世界社会主义500周年的讲座,邀请著名教授聂运麟为我校师生做分享讲座,回顾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历程,了解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现状态势,探索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变革方向,具体信息如下:

主题: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在低潮中奋进

主讲人:聂运麟

时间:5月14日(周六)下午14:30—17:00

地点: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聂运麟,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当代世界》和《社会主义研究》等杂志的编委。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研究。

本次讲座计0.25个素质学分(仅对本科生有效),限选200人,本科生请勾选“本科生”,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3日17点。现场观众请于讲座当天14:20前入场,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12日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