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生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2015“映象生活”摄影大赛

为响应教育部“大学生在线2015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相关通知,鼓励广大学子关心社会问题,发现校园和日常生活之美,特在今年九月,举办2015华中师范大学“映像生活”摄影大赛。为此,特向全校师生征集在平时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拍摄的摄影作品。

一、参赛对象: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2015年原创(即2015年1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前拍摄的作品),不接收合作拍摄的作品。

2、作品主题分为: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图片故事,四类,投稿时请注明分类

3、投稿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贴近生活、立意新颖;记录身边的文明行为、精彩时刻、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化、具体化。

4、本次比赛接收单幅和组照,每位投稿者的作品原则上不超过8幅,组照按一幅计算;图片故事作品必须以组图形式上传,照片数量必须在3张(包含3张)以上方可成为有效作品。

5、投稿作品规格: jp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2M,必须保留原始文件,原始文件要求800万像素以上,每张图片可配140字以内说明。

6、作品命名方式统一采用“院系-作者姓名-学号-手机号码-作品类别-作品题目”。

7、作品提交:将参赛作品拷贝至党委宣传部摄影组办公室(桂苑宾馆中楼309办公室),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622005019@qq.com

三、投稿时间及地点

收稿时间:2015年9月10日——10月10日

联系人:陈希昌、马雪蒙 电话:027-67865043(办)。

地点:党委宣传部摄影组办公室(桂苑宾馆中楼309)

四、评选方式:

1、作品包括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和图片故事四类,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名额根据参赛作品数量确定。

2、为充分体现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比赛将由学校职能部门的领导,并邀请摄影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以不记名方式进行评选。

五、评奖及推荐

1、评奖时间定于2015年10月31日,届时邀请相关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2、所有获奖作品都将在“华大桂声”、“华大图片(photo.ccnu.com.cn)”网站上及学校官微、“华大图片”微信公众号上展出。

3、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将在校园橱窗进行展示。

4、主办方将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15全国大学生在线摄影比赛和全国高校摄影学会2015年摄影比赛。

六、其他事宜

1、凡在本届比赛中中入选和获奖摄影作品,主办单位有权无偿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及向有关摄影报刊和摄影比赛推荐。凡参展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版权、名誉权等相关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

2、展览所有入选作品和作者信息将在“华大图片”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3、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比赛通知之所有规定。

4、比赛相关信息及后续通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大图片”。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2015年9月10日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