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校活动

华师首部毕业大电影《七月星芒》首映公告

2017年06月18日 21点30分00秒


露天电影场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华师精神,践行“八个育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发起拍摄了华师首部由华师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毕业大电影《七月星芒》。该片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出品,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哎呀妈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影像工作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协助拍摄,中共咸安区委、区人民政府、咸安区教育局、咸安区大幕乡人民政府等提供了外景拍摄支持。

电影《七月星芒》讲述的是华师身边的人和事:一群充满青春活力、怀有雄心壮志的大学生,以爱为名,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农村贫困地区实施“星辰计划”致力于弥合教育鸿沟的感人故事,也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走出校园、走上社会勇于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奋斗历程。这是一部真正走出校园、走出社会的电影,它不仅是一部由校院共同合作、专业师资指导并首次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真正电影,还将是一部弘扬华师精神的公益电影、一部反映华师学子成长成才的青春电影、一部引发华师学子情感共鸣的毕业电影。

这部融入了华师元素的电影的拍摄,将于2017年6月18日晚21:30(毕业晚会之后)在露天电影场进行首映,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看。


学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