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校活动

中国农村研究院寒假口述史调研员招聘启事

2015年11月28日 08点30分00秒


国际文化交流园区2栋311会议室


一、单位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是从事农村与农民问题研究的专门性学术机构,也是被刘延东副总理认可的国内初具雏形的四大高校智库之一。30年来,中农院始终秉承“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立院宗旨,以扎实的田野调查,为国家决策、学术研究和文明传承服务。为了推动农村研究的深化,中国农村研究院拓展调查类型,以农民个体为访谈对象,开展农民口述史、生命史调查,从其历史亲历者的角度,来记录大历史中作为小人物的农民的活动历程,力图还原最完整而又最易逝的农民眼中的历史。

2015至2016年寒假期间,我院将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招募口述史调研员,欢迎对社会调查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二、招募条件

1.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

2.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吃苦耐劳,工作严谨;

3.具备独立调查实践能力,参加过“百村观察”项目者优先;

4.对我国农村体制改革有一定认识,历史文化学等相关专业者优先;

三、项目支持

1.一定的调研经费;

2.学校介绍信;

3.口述史调研培训;

4.为期两个月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调研任务委托合同;

6.对优秀调研员及调研成果给予表彰和奖励。提供观察员和优秀观察员证书;观察员的原创性调研成果均收录“中国农村数据库”;优秀成果择优在《中国农村研究》(CSSCI期刊)、《中国农村调查·口述史》发表,优秀照片择优在《中国农村照片》出版,优秀调研札记择优入选《中国农村札记》。

四、调研任务

1.选定村庄。调研员需根据调研安排选取家乡或附近一个村庄进行口述史调查;

2.完成口述史访谈。在所选村庄内挑选至少5名80岁以上老人,根据调研提纲进行专题访谈并完成访谈资料整理,鼓励调研员开展更多口述史调查;

3.上交材料。积极配合“百村观察”项目组的工作,按时按质提交与上传调研资料,包括:调研日志、调研照片、访谈录音、访谈整理资料等。(具体要求详见合同)

五、应聘方式

1.报名方式:

凡有意应聘者,请于本月28日前填写报名表格,并将其发送至baicunguancha@163.com

2.面试流程:

请应聘者携带个人简历、相关材料以及有效证件于本月28日上午8点30分前往华中师范大学西区国际文化交流园区2栋311会议室进行面试。

中国农村研究院“百村观察”工作室

联系地址:国际文化交流园区2栋316

单位电话: 027—67865203

联系人: 董诗怡 15927314598

王占要 15623907268

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http://pan.baidu.com/s/1jGhLR2A


学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