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预申报2020年国际会议的通知

日期:2019-10-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度国际学术会议预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持会议预报制度。各单位应当预报拟在2020年举办的国际会议以及拟对外申办或承诺的国际会议。因此,需预报的“2020年国际会议”,既包括拟在2020年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也包括须在2020年后举办、但须在2020年对外承诺的国际会议。

二、要区别国际会议预报和申报。预报仅需提供拟举办(或申办)会议的简单信息(见附件),未经预报的国际会议原则上不能申报。申报指会前将会议材料正式报批。会议举办单位须在开会日期前四个月提交正式申报材料(模板见华中师大国际化工作群文件),否则将不能在教育部网站上申报。

要区别重大国际会议与一般国际会议。重大国际会议是指:1.外宾人数在1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上的社科类国际会议,以及外宾人数在300人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上的自然科学技术专业领域的专业性或学术性国际会议;2.外国政府正部长及其以上官员或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出席的高级别国际会议;3.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国际会议;4.事关核心利益、涉及重大敏感问题以及重要国际问题的国际会议。 一般性国际会议是指:1.经本单位严格审核后认为有必要召开的、外宾人数在100人以下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下的一般性国际会议,以及外宾人数在300人以下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下的自然科学技术领域的专业性或学术性国际会议;2.双边会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中的工作会议。

三、重大国际会议必须预报,逾期不可补报。教育部经核实汇总后将报外交部和国务院办公厅备案。未经预报的重大国际会议在正式申报时将不被批准,因此务必请各教学科研单位高度重视,做好规划和提前预报工作。

四、为了方便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国际学术交流,对不涉及敏感政治问题,邀请外宾人数在30人以下的自然科学类国际学术会议可不预报,在会议日期前四个月提交正式申报材料即可。

五、各教学科研单位应认真汇总并填写《2020年度拟申办及在华举办(含承办、合办等)国际会议计划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由外事专办员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yangyuan@mail.ccnu.edu.cn。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26日。

六、请会议申办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会议批件确认的时间、地点和会议规格、规模举办会议,如有任何变化,须至少提前一个月以书面形式告知国际合作处,再由国际合作处向上级部门申请。任何擅自更换办会时间、地点和会议规格、规模都将被视为违规行为,需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杨源

电 话:67866220

附件:1.2020年国际会议计划表(一般)

      2.2020年国际会议计划表(重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