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校军运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0-12 作者: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了保障军运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以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工作

“保军运”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强调各级责任人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健全各单位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针对本单位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零容忍”,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隐患排查走过场、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予以通报。

检查内容包括:各级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重点部位(岗位)军运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落实情况;学生宿舍(公寓)、教学楼、图书馆、各类场馆、配电房等重点要害部位消防安全情况,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放射性物质的管理和存放情况;重点部位消防、安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网络信息安全情况、饮食及食品卫生安全、建筑施工工地和民工居住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及相关重点人管控情况等。各单位应组织人员按照“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对于严重隐患当停则停,该关闭则关闭。检查要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坚决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三、抓好安全宣传,强化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

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职工、学生,特别是新生的安全与法制教育,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培训讲座、专题活动等形式,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将宣传警示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应急逃生演练等工作常态化。各院系学生离校应落实报告制度,辅导员要作好记载并教育学生外出注意安全。各单位办公场所、各居民住户要特别注意防火、防盗安全,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办公室、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人若离开办公室、住所,一定要关好窗、锁好门、断好电、关好水,并委托同事、邻里关照。军运会期间,保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力度和应急处突演练,遏制校园违法犯罪。

四、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信息化办、校医院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加强对各单位实验室的检查,其他单位值班人员白天在岗值班,夜间保持手机畅通。学校办、纪委办就值班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和应急机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遇重大安全事故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参与协调处置,第一时间上报信息,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

军运会期间学校办公室值班电话:67868046,保卫处值班电话:67868110。

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