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单位悼念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
  •  

    华中师范大学章开沅先生治丧办公室并先生家属:

     

    惊悉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章开沅先生因病辞世,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全体同仁殊感悲痛,在此谨致深切哀悼,并向章开沅先生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

    章先生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中国教会大学史、辛亥革命史、南京大屠杀史等史学领域的研究,取得了诸多享誉学界、惠泽后人的学术成就。章开沅先生对于中国基督宗教研究领域的贡献令人倍感敬重,为国内教会大学、来华传教士研究等领域的重要开拓者。

    身为学界耆宿,章先生素来高扬知识人之精神风范,以执著的求真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道德品格,真挚的人文情怀影响着芸芸后辈学人的为学、思想和践行。

    章先生的辞世是中国基督宗教研究界的重大损失,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遗憾,其严谨、包容、执著的治学精神与谦逊、和蔼、自然的生活态度必将策励后世、垂范学林!

     

     

    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

    二零二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