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术人生 正文
章开沅先生与东海大学建筑系郭奇正教授会谈
  • 2016年6月27日上午,章开沅先生与东海大学建筑系郭奇正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徐炳三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谈。

    郭奇正教授毕业于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在撰写博士论文期间,对晚清教会大学在华宣教事工有所了解,恰好其任教的东海大学前身也系教会大学,从而对教会学校产生浓厚兴趣。在知悉章开沅先生创办的教会大学史研究中心后,便专程前来访问。

    章先生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西方文化交流历史文献中心的现有收藏。章先生还回忆了早年在金陵大学就读的情形以及当时背景下教会大学面临的实际状况,并针对郭教授提出的问题,如教会大学研究现状、内地会与亚联董之间的关系等,一一作出了回应。

    会谈结束后,徐炳三副教授带领郭教授参观了东西方文化交流历史文献中心,并向郭教授详细介绍了有关教会大学特别是教会大学建筑方面的史料与著作。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 研究生沈玉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