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术人生 正文
章开沅先生出席陶行知学术研讨会并为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揭牌
  • 10月18日,陶行知与中外文化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著名历史学家、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章开沅先生参加会议。章开沅先生追溯了华中师范大学实践陶行知思想的历史,畅谈了自己对陶行知研究的深切体会,号召大家进一步加强陶行知研究。大会报告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万鹏教授主持。周洪宇教授以《陶行知历史定位新论》为题,号召加强陶行知研究,对陶行知进行再认识,并指出陶行知是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的综合性文化巨人,其思想对当代中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陶行知研究做了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呈现出陶行知研究的多元化。

    会议决定成立“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何静处长宣读了成立文件,章开沅先生、朱小蔓会长和周洪宇教授为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