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术人生 正文
第一届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联谊会成功举办
  • 为答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支持与关怀,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17年7月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举办联谊会。参加联谊会的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枚,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章开沅教授、理事长彭南生教授、副理事长朱英教授、理事马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各地校友及相关企业家,艺术家等等。

    联谊会由马敏教授主持,马教授对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华中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王志彬主任对今天到会的人员做简单的介绍。

    首先由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彭南生教授致辞,基金会的此次联谊会由彭南生教授发起。他表示,会议筹划之前,没有很大的把握,但是会议筹备过程中,大家对基金会的工作很是支持,很多校友都是主动要求参加今天的联谊会,彭教授对此表示特别的感谢。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晓玫发言,她首先向对基金会联谊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社会各界对章开沅东西方文化交流基金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下,基金会将传承章开沅教授的治学精神和人格风范,通过独立的基金会资助更多的年轻学者成长成才,更好地推动各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中国教育服务。

    接下来,由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英教授代表基金会向大家简要介绍基金会的情况,包括基金会成立的缘起、宗旨、近些年来所进行的公益活动项目、组织情况和制度建设等等。朱教授表示,在章先生精神的引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基金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发挥更大更好的学术效益和社会效益。

    章开沅先生在发言中谈及基金会为不同国家、不同领域进行交流和对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没有个人利益,也没有政治意图。一方面使得大家相互交流沟通,另一方面也使得中国走向国际,让外国人对中国有一个新的看法。他表示,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做这个事,他很感动,因为精神世界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左右的。

    参会人员自由发言环节,校友罗爱平、张启社、李方松、李乐平、杨龙等,都对基金会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基金会,齐心协力推动基金会进一步发展。

    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此次联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