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术人生 正文
章开沅先生出镜,华中师大教师节特别祝福视频上线!
  •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小诗有幸邀请了我校

    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荣誉资深教授章开沅先生

    以及青年教师田友谊、田媛、刘婉泠等教师

    共话“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老师”

    “如何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并给所有教师以及未来将成为教师的“小可爱”们

    送上节日的祝福


    章开沅先生寄语全文如下:

    教师节我历来都是很重视的,因为教师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教育是一个千秋万世的、不可中断的事业。除非人类毁灭了,就没有教育了,只要有人类就有教育。

    我们是有幸而成为以师范命名的大学,我现在最高兴的是,学校领导和整个学校,在师范这个分量上,加强了,关注加强了。现在,师范生有很多好的政策,有很多好的条件,我们师范生自己也很自信。我现在最高兴的就是我们一对双胞胎姊妹花,考分还不低,600多分,都来选择读我们师范的生物系,我太高兴了。

    教师之所以成为教师,前提是学生,没有学生就没有老师。当了教师之后就应该有一个爱,有一个大爱,首先就是对学生的爱,不只是关爱你自己家里的人,你要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家里人一样,甚至比自己家里人还要亲。

    我一辈子没有别的追求,就是欢喜学生,到现在还欢喜学生,特别欢喜本科生,小可爱,我一见到本科生就容易激动,容易“发疯”。这种爱是种本能,总想为学生、为青年人做点事,好的表扬,不好的规劝,都成为一种常态了。

    讲不出来很大的鼓舞的话,但是我是诚恳的。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当一个好老师,当一个学生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恩师。

    (视频见网址:http://mp.weixin.qq.com/s/VUNUPnQO_9hAuE8YUKV-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