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术人生 正文
章开沅先生出席涩泽荣一纪念讲座
  • 2016年9月11日至2016年9月12日,涩泽荣一纪念财团理事长涩泽雅英、学术部部长木村昌人、事业部部长兼涩泽史料馆馆长井上润等一行人访问我校。我校原校长章开沅先生,校党委书记、涩泽荣一研究中心主任马敏,副校长黄永林、彭南生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彭南生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俄宪担任翻译。

    2016年9月12章开沅先生出席涩泽荣一纪念讲座暨研讨会并发言。章开沅先生提出,自己曾研究张謇,而张謇和涩泽荣一有许多相似之处。他真正对涩泽荣一的了解源于2007年参观其纪念馆,并向大家展示了当年在日本的樱花之旅。他目前计划与宫崎蕗苳合作,影印出版宫崎滔天与孙中山等人来往函件,促进学术发展。

    涩泽雅英表示,很高兴能和章开沅先生、马敏先生建立良好的友谊。他指出,涩泽荣一站在国际的角度对日本及亚洲的问题考虑得很多,他自身也希望能同涩泽荣一一样作出更多的贡献,同章开沅先生一道促进相关学术研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