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为马院学子导学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7 作者:秦一冉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秦一冉)“党的二十大标记了我们党和国家未来的大势、形势、走势。同学们要从二十大精神中把握国家的大局与方向。”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01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导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凌云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为主题,通过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念与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中国未来发展、决定未来形势与政策的纲领性文件。”赵凌云从“举旗定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选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安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导学了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赵凌云希望同学们“将我们党开创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领会未来奋斗的伟大目标,实现“使命自觉”,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前进路上的伟大斗争,努力自立自强,做新征程的奋斗者;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智慧,加快“自我成长”,努力走在时代前列。

科学的理论阐释,严谨的教学语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有机融合,令同学们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福泽说,这堂课让他对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勇于担当使命,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读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