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日期:2023-02-09 作者:华轩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2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校长助理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校党委书记夏立新主持学习。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等重点内容。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全党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夏立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是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一体学习领会,结合分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委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强化使命、改进工作的目的,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师力量。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主动学习意识、对标看齐意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三是坚持久久为功,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120周年校庆营造和谐氛围。

(审读人: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