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举行

日期:2023-02-17 作者:朱峰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峰)2月17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及其他各方面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长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夏立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一是深入加强班子建设,在讲政治、铸忠诚中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二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讲纪律、严规矩中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在讲担当、善作为中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在讲稳定、促发展中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夏立新指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更加知重负重的工作担当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笃行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120周年校庆,以优异成绩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个人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述廉。郝芳华在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中指出,在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她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们一道,与全校师生勠力同心,锚定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狠抓科学决策、狠抓部署落实、狠抓事业发展、狠抓担当作为、为深入持续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一是坚持政治首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二是坚持实干强基,在破解难题中精准发力;三是坚持清廉为本,在改进作风中凝聚合力。郝芳华强调,未来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奋力书写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120周年校庆。

会上,夏立新代表学校党委,从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机制改革与创新,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体制;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等四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干部育、选、管、用工作质量,为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夏立新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与会代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履职情况及学校党委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填写了民主测评票。

(审读人: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