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23-02-22 作者:华轩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2月20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夏立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张幸平强调,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课程,办好思政课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关键一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思想基础,更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人文社科、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做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立新指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有助于加强对不同学段思政课建设统筹指导,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学校将会进一步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体制机制,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育资源、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抓实抓细抓牢,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办学优势,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学科优势,在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基础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一体推进全省共同体建设、校内共同体建设、校地共同体建设,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我校牵头推进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双方就如何深入推进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展开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