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来校调研

日期:2023-02-27 作者:华轩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2月23日,教育部巡视办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巡视办调研组成员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五所直属非中管高校的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牛燕冰主持。

调研组表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了十九届中央任期内党组巡视全覆盖,指导直属非中管高校开展巡察,实现巡察机构设立、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全覆盖3个100%。在教育部党组新一轮巡视工作开启前,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更好促进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各高校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依次发言,介绍了各高校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情况,并围绕部党组巡视工作,从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加大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加强巡视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巡视工作内涵、拓展巡视工作外延、统筹指导高校开展内部巡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调研组指出,本次座谈会意在对部党组未来5年巡视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巡视巡察工作科学化水平。调研组表示,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教育系统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今后,教育部巡视办会着力搭建好交流平台,从制度规范、队伍建设、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多个方面,加强与各直属高校之间的沟通,深入推动教育巡视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巡视办和我校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审读人: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