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我校校友樊丹荣获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日期:2023-03-08 作者:邓淑文 沈茜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邓淑文 沈茜)3月2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奉献更多的巾帼力量。我校1992级校友、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樊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樊丹于1992年进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习,1996年毕业。大学毕业后,她进入湖北省农业厅工作,在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的岗位上辛勤耕耘27年,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作为湖北省农业环保业务带头人,樊丹始终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承担了全国农业环保系列新业务的初期规划与实践探索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为推动湖北省乃至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心系群众,积极承担了厅科技入户农业环保专家的咨询工作,真诚对待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在农业方面遇到的问题,赢得群众的高度评价。

樊丹先后获得第三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农业厅首届十大女性榜样、湖北省长江大保护标志性战役先进个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以及新时期妇女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勤奋求实、勇创一流的优秀品质。

(审读人: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