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入选湖北省第八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日期:2023-03-09 作者:贺泽芊 李金督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贺泽芊 李金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23个单位为“第八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

作为全国首批团中央与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参与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8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完成25届研支团招募工作,累计派遣356名志愿者前往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贵州、湖北等地开展支教服务,形成了“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公益访学项目、“博雅大讲堂”主题思政课宣讲、“笔墨守望,飘向远方”云贵书信交流、天山脚下的“华师班”等品牌项目,为服务中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事业贡献了华师力量。学校连续多次获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先后有近百余名志愿者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工作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800余次,支教团成员受邀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报告会上作经验分享。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坚定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读人:麻旎 胡余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