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协同提质 共促发展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来访

日期:2023-03-19 作者: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温竹青 延语芊)3月17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院长石云辉,副院长李泽平、翁庆北等一行来访,与我校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等在科学会堂座谈。座谈会由彭双阶主持。

郝芳华对石云辉一行表示欢迎。她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红色基因,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肯定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她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教育部推动的公益项目,由我校牵头,协同湖北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以组团帮扶模式推进师范院校间的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我校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落实好计划各项任务。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计划实施方面做出特色和亮点,做出真正的实效。

石云辉代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到,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帮助下,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得到保障,全力进行办学条件和学科专业建设,学院各部门间对接及时、推进有力,取得累累硕果。他期待今后能够有更多华师教师到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交流授课,为贵州黔南地区教育教学提供支持与帮助。

交流发言阶段,与会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硕士学位点建设、附属中学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对接帮扶进行了交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内涵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和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技处、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读人:洪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