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教育部思政司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日期:2023-03-23 作者: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3月22日,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余先亭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厅、校史馆、博物馆。在南湖综合楼1161会议室,余先亭一行听取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的工作情况汇报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人工智能教育学学部的建设情况汇报。

陈迪明对余先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教师教育领先、综合办学实力雄厚等鲜明特色。陈迪明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构建了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致力于引导青年学子筑牢思想根基。

余先亭肯定了相关工作举措,并希望学校未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用心用力抓示范引领,又好又快抓辐射带动,促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读人: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