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3-24 作者:赵娜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赵娜)3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立新作了《永葆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重要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作工作报告。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中层副职干部以企业微信方式参加会议。

夏立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去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新问题,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实现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四是一严到底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五是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合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夏立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突出重点抓关键。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不放松,严格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落实责任见真章。深入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以清廉政治生态保障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120周年校庆。

陈厚丰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做好2023年学校纪检巡察工作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三是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四是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七是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上,纪委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吃喝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人事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审读人:寇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