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来访

日期:2023-03-30 作者:王盛夏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盛夏)3月28日,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来访,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办公室美大处处长代平等陪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副校长彭双阶会见了总领事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夏立新代表学校向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开放化办学和国际化发展,积极构建面向全球的国际合作网络,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南美高校开展友好合作,交往日益紧密。2017年,学校开设西班牙语专业,是武汉地区首家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高校,着力培养西班牙语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乌拉圭驻华大使和驻上海总领事曾多次来访我校,与我校合作开展“乌拉圭周”电影巡演等活动,推动了我校和乌拉圭相关高校的合作。他期待总领事此访能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取得合作新成果。

马塞罗·马龙总领事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35周年,乌拉圭是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非常重视对华交流与合作。此次访问是继2010年后,他第二次来访武汉。他将不遗余力加强中乌高校间教育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进两国高校开展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在国际中文教育、师生双向流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会见后,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一行走进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课堂,马塞罗·马龙总领事为同学们介绍了乌拉圭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交流。

(审读人: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