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筑牢安全线 平安迎假期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

日期:2024-01-27 作者:郝日虹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筑牢安全线,平安迎假期。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和春节,1月26日,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彭双阶、副校长任友洲、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学子食堂、南湖校区学生宿舍及电动车棚、元宝山学生公寓在建工地、湖南四建工棚、文化街基建工地等地,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及施工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彭双阶表示,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围绕校园安全重点领域,主动研判风险、排查治理隐患;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切实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细节,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夏立新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必须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和防火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审读人: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