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安全检查

日期:2024-02-25 作者:毛国樨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国樨守护平安校园,迎接崭新学期。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正值武汉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全力保障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24日,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彭双阶、副校长任友洲,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东区环山路临时工宿舍、车队办公临时建筑及临时设施、东一食堂旁门面和工人宿舍、元宝山学生宿舍5栋、南湖校区室内训练馆、南湖学生宿舍12栋、西区46和47栋周转房,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及施工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彭双阶指出,当前,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具有紧迫性和艰巨性,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紧绷“安全之弦”,织密“责任之网”,制订周密计划,细化防范措施,狠抓关键细节,责任到人到岗,毫不松懈地抓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坚决筑牢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防线,确保学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夏立新强调,要做好在校师生安全保障,对校园建筑物和道路进行滚动巡查排查、扫雪除冰,确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要抓好校舍建筑安全排查,对师生宿舍、临时工作点和大跨度大空间房屋建筑等进行安全鉴定和检查;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师生合理安排返校返岗,灵活安排线上线下教学,共创安全、和谐、有序的新学期校园环境。

(审读人:刘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