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3-20 作者:毛军刚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3月15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彭双阶、副校长彭南生、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成员、专班成员和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会。

彭双阶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相关要求等方面,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深入分析与安排部署。彭双阶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工程、攻坚工程,迎评工作时间跨度长、质量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影响范围广。未来要凝聚思想共识、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让迎评工作热情调动起来、节奏紧凑起来、速度加快起来、力度加大起来,真正做到全校一盘棋、师生一条心、上下一股劲,以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为了胜利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扎实高效推进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交出一份优秀的“华师答卷”,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夏立新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紧盯短板弱项,求真务实抓落实。要本着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对照指标体系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三是锚定发展目标,久久为功抓落实。要将审核评估作为统一思想共识、凝聚育人合力、抢抓事业发展的重大契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自主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特色、创新发展。

会上,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审读人: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