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我校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4-04-12 作者:毛军刚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我校荣获学校团体奖二等奖2项,学生个人全能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个人单项奖3项,教师个人全能三等奖1项、个人单项奖1项。

在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中,王宜晴获得个人全能奖一等奖,周泽易获得个人全能奖二等奖,王天获得个人全能奖三等奖,王宜晴、周泽易、王天三人分别还获得个人单项奖专业技能(书法)单项奖。

在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中,蒋明达、宋福琳获得个人全能奖二等奖,蔡金霖获得个人全能奖三等奖,蒋明达获得个人单项奖即兴弹唱单项奖、戏曲单项奖。在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杨阳获得个人全能奖三等奖。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基本功展示由教育部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7所高校、700余名师生参加展示。学生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微课)、专业技能必选和自选展示三个项目,其中音乐专业涉及合唱指挥、即兴弹唱、器乐、舞蹈、戏曲表演等类别;美术专业涉及书法、绘画、手工、纸艺、数字媒体艺术、民间美术、综合材料、设计应用等类别。教师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微课)、专业技能、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个项目。

(审读人:梁伟 谢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