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邓迪大学校长再次来访 推进两校务实合作

日期:2024-04-12 作者:张芷珣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芷珣)4月10日,邓迪大学校长伊恩·格里斯佩(Iain Gillespie)、科研副校长利珊·吉布森(Lisanne Gibson)、教学副校长布莱尔·格鲁布(Blair Grubb)、中国区主任裘知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彭双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并座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

彭双阶对格里斯佩校长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特别是学校坚持开放化办学、国际化发展以及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我校与邓迪大学在生命科学学科领域已经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能够能通过格里斯佩校长此次访问进一步拓展交流。他提出两校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师生暑期交流、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合作倡议,并邀请格里斯佩校长等出席将在湖北举办的2025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深度合作。

格里斯佩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我校的名誉教授,自己是华师大家庭的一员,此次访问如同回家,感到非常亲切,愿意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两校交流合作做出不懈努力。他特别指出,这次他带领分别负责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两位副校长一起来访,足以体现邓迪大学对于加强两校合作的诚意和决心。他对两校交流,特别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快速推进给予高度评价,也对两校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将大力支持两校在生命科学和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合作,并建议从短期项目着手,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师生交流桥梁,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在此基础上更好推进合作。

双方就两校互派师生和联合科研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并探讨了在其他学科领域拓展合作的可能性。访问期间,格里斯佩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室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简称UoD)创立于1881年,坐落于英国苏格兰东海岸的邓迪市,是全球知名的公立大学。该校生物学、药学和艺术设计等学科均处于英国高校学科排名前列。

(审读人: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