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沿着孔子的足迹去游学

日期:2017-07-17 作者: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点击量:

沿着孔子的足迹去游学

孔子(公元前551928日―公元前479411,丘,字仲尼,鲁国陬邑人(今山东曲阜)中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是儒家学派创始人。主要著作有《春秋》、《尚书》、《诗经》等。

沿着孔子的足迹去游学项目介绍

此项目研学旅游线路是由著名传统文化学者梅庆吉教授沿着孔子的足迹三次重游孔子当年周游列国之路后,认真打造推出。该线路是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经典研究学习的成熟之作。一改传统旅游模式,采取实地游学、传统文化向导讲解、感悟即时分享、历史与现代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创新方式,让参与者不再坐而论道,而是通过远足体悟圣贤格物致知、追求真理、修己达人的研学境界。

山东曲阜孔子文化学院简介

曲阜孔子文化学院位于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里——山东省曲阜市,是中国儒家文化教育基地,学院以传承孔子儒家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颜子陋巷精神为主旨,主要开展国学、孔子文化教育培训、国际间文化交流合作及发展孔子文文产业。

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复圣颜子七十八代嫡孙,世界颜氏总会总秘书长,新加坡颜氏公会名誉会长,著名书法家。颜廷淦出生于翰林院博士府,从小深受儒家思想的熏陶,耳濡目染,大学毕业后又致力于儒家思想的研究和教育,著有多部儒家思想专著,经常在国内及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及台湾等地巡讲儒家思想文化。

孔子文化学院按照标准化、现代化、信息化要求建设,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拥有综合性教学楼、庭院式专家公寓、宾馆式公寓楼、学生公寓楼、综合后勤服务楼、大型餐厅、大型多功能报告厅、多功能会议室、小型电子会议室等;传统教室、书法室、古琴室、茶艺室等特色教室齐全;拥有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1个、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场10个;另有古陶瓷博物馆、传统文化生活体验区、实习基地和学生拓展训练场地等。

游学项目主办单位:武汉华中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华师科技园致力于发展文化科技创意产业,是湖北省首家且唯一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大学科技园,是武汉市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光谷重点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湖北省及武汉市主要的文化和科技融合技术创新平台,是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武汉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内容产业基地。

 

华师科技园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2014年以来,在湖北省文联、湖北省书协、湖北省美协指导和支持下,创办了“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汇聚了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善平、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荣誉主席金伯兴、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教育家唐翼明教授等200余位书画名家大师,构建了“湖北书画艺术数字资源保护应用服务平台”,开启了书画艺术和互联网技术融合的发展新模式。同时联合山东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开设了国学大讲堂课程、师德培训课程、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班等,传播中华经典国学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文明精神,发扬中国仁者乐施、智者乐客的思想。 

游学项目详情请访问网址(http://www.ccnustp.com/content/?840.html

第一期报名截止日期:(2017727)

报名地点华师科技园创新大楼一号楼五楼501   (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电话:027-87924558

       裴老师:13554142883(微信同号)         QQ435254860 

       曾老师:17786239079(微信:296738643  QQ2967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