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7-08-25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7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7.26”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高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十九大制定行动纲领的指导思想,更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1. 开展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列入2017年下半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学习记录,提升思想认识。

 

2.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支委会、召开党小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和上党课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化对总书记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理解领会,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3.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组织主题党日、引导社会实践、对标查找问题等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形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学习中强化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

 

4. 狠抓对应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要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讲好华师故事,传递华师声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十三五双一流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全面系统规划,创新育人载体,凝聚工作合力,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2. 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教育情况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督导内容,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3. 增强宣传力度。深入准确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所蕴含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通过融媒体宣传好本单位学习贯彻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201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