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讲好华师故事”主题活动暨征集展映会故事的通知

日期:2017-09-12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凝聚正能量的华师故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传统、文化内涵、办学成就、校园风貌和全体华师人风采的重要载体。根据《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讲好华师故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字【2017】55号文件)精神,现就推进“讲好华师故事”主题活动和征集第二届“我们的故事——华师故事展映会”故事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交“讲好华师故事”实施方案和前期成果

请各单位按照【2017】55号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于9月20号前提交活动方案,要求实施方案切实可行,落到实处。如在前期活动基础上已形成“讲好华师故事”特色成果的也可一并上报。

二、申报第二届展映会故事

学校拟于2017年11月举办第二届“华师故事展映会”,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全体校友广泛征集展映会故事,请各单位积极申报,原则上每个单位最多申报1-2篇。

1、征集主题

重点征集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等八大主题故事。要求风格鲜明、内容充实、感情浓郁、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度。

2、故事形式

(一)文字:以讲故事的形式叙述事迹,包含时间、地点、当事人、主要事迹等基本情况,叙述要有一定的人文性、趣味性和可读性,避免古板说教或好人好事式情节,题材、形式、字数不限;

(二)图片:结合故事讲述需要,能充分展示故事情节、华师精神,记录故事发展脉络的珍贵照片或摄影、美术作品。单幅、组照均可,配以简明扼要的文字说明;

(三)视频:MP4格式,时间长短控制在40分钟以内,配以必要的画外音,交待清楚事件发展基本脉络、结果,制作精美;

(四)线索:在规定的推荐故事之外,如有好的故事而未能及时成文,可提供故事线索,学校将根据情况安排专人进行采写。

(五)其他

3、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日。

三、提交方式

1、实施方案、前期成果和申报展映会故事电子版请发送至huashigushi@163.com,纸质版请邮寄至: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104,邮编:430079;

2.申报故事来稿请附单位、作者姓名、在校院系年级(校友烦请提供现在工作单位或个人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版权责任由投稿人自行承担,同意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无偿使用征集材料。素材一经采用,将编进《“讲好华师故事”系列丛书》公开出版。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老师

胡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61528 电子邮箱:huashigushi@163.com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