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改革相关情况的说明

日期:2017-09-26 作者: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决定改革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校园网新的运营服务模式于2017年11月正式实行,现将具体内容和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 我校师生员工均系校园网用户,上网用户名为师生在校内的唯一身份识别号(教职工号和学生证号)即一卡通ID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密码相同。用户需通过实名认证,方可正常使用校园网。

2. 学校不收取校园网用户网络使用服务费。学校以招标方式采购一定的带宽接入到互联网,以保证学校办公和教学基本需要。我校为每位学生用户免费提供4GB的访问互联网上限流量,用于互联网出口访问,保证学生基本学习需要。达到4GB流量上限后,暂停当月互联网访问功能,下月自动恢复。校园网用户访问校内信息资源,不计流量。

3. 学校允许互联网接入服务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共享校园网基础通信设施,在我校开展互联网宽带接入运营服务,开展互联网接入服务区包括我校办公区、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如在当月4GB免费上限流量不足,学生用户可根据自身学习生活需要,自行选择服务商和相应服务内容。同时以上互联网接入商在我校办公区、教学区、学生宿舍等铺设的计算机网络基础通信设施需清理撤除。

4. 校园网单位用户因科研和相关专项工作需要,可选择不同互联网接入服务商和相应服务,须报备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以便信息化办公室提供网络接入技术服务和相应管理工作。

5. 2017年9月学校实施与互联网接入服务商的技术对接工作、10月进行新模式试运行。在技术对接和试运行期间,校园网用户互联网出口流量不设上限。原校园网用户的网费余额(包括9月份已扣除费用)将于2017年10月通过圈存机上领取补助方式退还到一卡通个人账户中。原电信等互联网接入服务商的用户,在保障权益不受损的前提下,将与服务商协商解决方案。

6. 2017年9月实施和调试过渡期间,因局部网络系统优化,与运营商的网络对接调试,实施实名认证等工作,可能会影响网络的正常使用,由此引起的不便请全校师生谅解。

7. 网络故障报修电话为67865326。

 

 

 

信息化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