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网实名认证使用指南

日期:2017-10-09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从2017年10月1日起,用户需通过实名认证,方可正常使用校园网。具体设置如下:

一、将电脑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

在控制面板的网络设置选项下,找到“本地连接”的“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打开“属性”设置,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如下图(图1)所示:

图1自动获取IP设置方法

二、打开浏览器认证登录上网

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校外网站,会自动弹出华中师范大学校园网认证登录页面。

如果未正常弹出,请手动输入http://l.ccnu.edu.cn访问。若能正常访问,表明您的计算机网络连接正常,否则请检查配置或咨询电话67865326。

在校园网认证登录页面,输入校园网账号(用户名和密码即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如果遗忘密码,请联系携带校园卡到校园卡与ITS服务中心(田家炳楼负一楼工商银行旁)办理,咨询电话67865326,如图2所示:

图2(登录页)

登录认证成功后即可正常上网如下图(图3)所示,会显示网络使用情况和注销退出功能。如不在使用网络,点击logout按钮注销。若图3所示的页面被关闭,可手动输入l.ccnu.edu.cn。

图3(欢迎页)

三、其它注意事项

上网登录认证提示“账号或密码不对”时,下图(图4)所示,可点击“密码同步”按钮,触发立即同步,然后重新登录认证。

图4(手动立即同步校园网账号密码)

四、故障报修

如仍然不能正常上网,请拨打网络故障报修电话67865326。

 

 

信息化办公室

2017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