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湖北武汉赛区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10-11 作者: 点击量:

各学院:

《中国诗词大会》是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语言文化节目,现已播出两季,得到了从中央领导到社会大众的一致赞誉,在社会上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潮。目前,《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选手选拔工作已启动,预定2018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

按湖北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湖北武汉赛区选手选拔活动的通知》(鄂语字〔2017〕13号)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参加武汉赛区央视面试的选手共200名,采取名额分配到市州、高校和省直学校,由各市州、各相关学校选拔推荐的办法产生。我校共有15个推荐名额(其中教师2-3名)。

经研究,我校拟开展选手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对象

选拔范围为全体在校师生员工。选拔对象为年龄不超过60周岁的诗词爱好者,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

二、报名办法

请报名的选手填写附件中的选手报名表,于10月19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fscs@mail.ccnu.edu.cn

三、选拔方式

校内选拔采取个人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学校初步审核后,由学校推荐参加由央视节目组主持的武汉赛区面试选拔。通过面试,产生晋级央视比赛节目录制的选手。面试暂定于10月29日进行,选手参加面试费用自理。

请各学院广泛宣传,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如有疑问可咨询语委办,咨询电话67861956。

 

 

 

校语委办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