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推荐2018年我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日期:2017-11-06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2017】566号《关于组织2018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我校将启动2018年赴我校孔子学院志愿者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需求

印度尼西亚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5人

美国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6人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1人

二、推荐人选要求

1.推荐对象

我校人文社科专业在校学生。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优先推荐。

2.人选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三、推荐程序

1.志愿者候选人须于11月15日前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并由本人签字后,在线上提交。

2.《 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表格中派出单位承诺一栏由候选人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

3.将纸质材料于11月17日前请送交外事处304室(国际园区1号楼),并将电子版表格发送到yangyuan@mail.ccnu.edu.cn,文件名为候选人姓名。同时需提交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相关证书复印件。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和心理测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选拨考试时间拟定于12月初,时间另行通知)。

五、培训

选拔合格的志愿者须接受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并参加统一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证书》。持该证书者方可确定派出。(时间另行通知)。

六、派出待遇

志愿者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及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七、咨询

电话:67866220杨老师

注:所有候选人须服从学校的统一选派。



国际处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