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知识建模— 改变课堂的教学设计”

日期:2017-11-21 作者: 点击量:

听说过数据建模,您听说过知识建模吗?我教的文学/艺术/体育知识体系本不清晰,也能通过知识建模改善教学?如果您有这些疑问,如果您对建构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仍存疑惑,欢迎您来参加感恩节期间,由我校教师教学成长社群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杨开城教授为大家带来的专题讲座“知识建模改变课堂的教学设计”活动,共同领略教学的艺术,让我们一起开启教与学的新视界!

一、活动主题:“以学习活动为中心的体验式教学设计”

二、主办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三、主讲人简介:

杨开城,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主要从事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研究研究和计算机教育应用研究,在教学设计方面提出了“以学习活动为中心的体验式教学设计理论”,在课程开发方面提出了以知识组件为中心的课程开发理论,在教学系统分析方面提出了可广泛用于教案分析、教学视频分析、课程产品分析和协作学习交互分析的教学系统IIS图分析法,在教育学基本理论方面提倡开展新教育学研究,已出版专著1部,教材4本,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近百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四、活动安排

1、7:50-8:00,活动签到

2、8:00-8:30,感恩节特别节目——教学情境剧欣赏

2、8:30-11:00,专家报告:以学习活动为中心的体验式教学设计

3、11:00-11:30,实践交流:知识建模在教学设计中的操作与应用

五、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21日-11月23日

报名办法:网上报名,拟参加工作坊的教师请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六、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11月25日上午

地点:管理教育综合大楼103报告厅

七、其它事宜

1、本次培训相关费用由学校承担。

2、参加本次培训的课时数可记入“教师应参加每5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培训”政策规定的培训课时(见华师行字[2013]589号文件)。

3、因场地有限,只允许报了名的教师参加本次工作坊。

4、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咨询电话:8376 联系人,王亚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O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