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新增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12-04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文件),2018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1000名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为了做好2018年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新增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二、申报导师: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三、报送要求:请各单位参照《2017年接受计划汇总表》,本次仅需提交新增接受计划,若2018年无新增计划则无需提交相关材料。请于2017年12月8日前报送至我中心,逾期不予受理。材料需电子文本及纸介文本各一份;纸介文本用A4打印纸,字体为宋体,正文字号为五号,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文本用电子邮件发送zfg@mail.ccnu.edu.cn。

四、《汇总表》填报要求: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

五、未进入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数据库的学校、学科、专业和导师将不能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六、今年继续面向全国各高校开展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工作,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操作方法、格式要求、报送形式和截止时间与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相同。

七、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联系人:张法光

地址:教师教育学院B306办公室

电话:67863531


教师教育学院

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