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使用的通知

日期:2017-12-12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部门:

学校新版办公自动化系统(简称OA系统)已经上线启用,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进管理信息化,即日起,OA系统全面运行使用,运行使用期间,在线处理事项的效力等同于原纸质运转方式。

一、登录方式

OA系统有电脑端(功能全面,适宜复杂操作)和移动端(方便快捷,适宜快速处理)两种登录途径。

1.电脑端登录

请登录学校“一站式服务门户”中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学校公文”“OA待办事项”“日程”等功能可直接在一站式服务门户首页查看。

2.移动端登录

请首先安装OA系统手机客户端(“移动协同”APP)。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a.请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移动协同”APP(为正常接收消息提醒,请将此应用的消息通知设为“允许”):

b.首次登录前,请进行如下配置:(为确保安全,配置方法请在一站式服务平台“校内通知”的“关于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使用的通知”中查看。)

c.输入一站式服务大厅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入。

二、可处理的事项

OA系统是学校办文、办会、办事的基础操作平台,也可作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办文、办会、办事的基础操作平台。

1.学校层面可通过OA系统操作的事项包括:校内发文、校外来文处理、校内签报、申请会议室、通知会议、常委会议题申报、校长办公会议题申报、大型活动申报、用印管理、信息报送、合同管理、法务咨询、法人证书、公务接待管理、书记校长信箱管理等。

2.各部门各学院可通过OA系统操作的事项包括:部门发文、部门间的签报、所属会议室管理(自主管理)、通知会议等。

OA系统本身还具有其他应用模块,也有业务生成器,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使用。

特别注意:涉密事项、内部敏感事项仍采用原纸质方式处理,严禁使用本系统处理。

三、需注意的事项

1.由于一站式服务平台和OA系统都在使用推广阶段,请大家注意线下的联系和沟通,特别是公文的处理要注意线下沟通好后再上线处理,草拟公文时请使用标准的公文格式和公文字体,公文格式模板和特殊公文字体请见附件2。

2.希望各位教职工逐步形成使用一站式服务平台和OA系统的习惯,及时处理各类待办事项,及时查看学校公文、校内通知、个人事项变化等。大家都用起来后,办事效率就会快速提高。

3.学校办公室和信息化办公室将组织一站式服务平台和OA系统培训,各位教职工也可以参阅使用指南(请见附件3和附件4)。

4.期待各位的宝贵意见,各业务模块的管理人员如下:

校内公文、校外公文、在线信访:占老师,8672;

校内签报、会议管理、公务接待:高老师,8910;

会议室管理、用印管理、大型活动申报:李老师,8046;

合同管理、法务咨询、法人证书:李老师,2810;

党委常委会议题申报:陶老师,8045;

校长办公会议题申报:陈老师,8001;

信息报送:岳老师,8919;

技术支持:黄老师,8930。

 

 

学校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