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日期:2017-12-28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和派驻教育部纪检组,湖北省纪委先后印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现将我校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的自觉行动上,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早打招呼、早提醒,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学校办、财务处、后保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规购买年货节礼、违规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

三、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学校纪委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针对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及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严肃追责问责,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示范,严格执行作风纪律要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信访举报电话:027-67868009

网络信访举报平台:http://jwjcc.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ljccnu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监察处)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