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18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通知

日期:2018-03-21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函》》(汉办[2018]130号)精神和我校孔子学院发展需求,现面向全校遴选推荐2018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1名

二、推荐人选要求

1.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有团队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

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文化等专业背景;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

5.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性格开朗,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

三、招聘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0日—3月29日。

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下载打印纸质表格。推荐院系须为教师出具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

2.资格审查

申请人须提交申请报告和上述表格,请所在院系和人事处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处。学校将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

3.选拔考试

申请人须参加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汉语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中华文化传播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拟于4月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录取培训

考试合格者需参加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字〔2011〕194号)(见附件)和学校相关政策执行。教师国外生活待遇主要包括国外工资、交通补贴、租房费用、一次性安家费、配偶补贴、探亲机票、公费医疗等。

五、注意事项

请申请人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申请报告和推荐信交至国际处304室。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9日。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6220



国际处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