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离校直通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6-13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今年毕业离校时间为6月20日,现将2018届“毕业离校直通车”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离校准备

1.毕业生在毕业离校(6月20日)前,必须完成以下离校手续的办理:

(1)归还图书资料,缴清违约金。毕业生自行到图书馆还清所借图书资料,研究生还须网上提供毕业论文电子版,并确保论文审核结果为“审核通过”。若有超期、图书丢失等情况,请迅速到图书馆一楼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2)缴清学费等费用,结清借款。毕业生自己核实欠费及借款情况,到财务处办理欠费补缴或借款结清手续。

(3)结清住院借款。毕业生自行到校医院财务室办理在读期间住院借款结算手续。

(4)签订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申请有各类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自行到学工部(处)资助中心或学生事务大厅研究生院窗口签署还款协议。

(5)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有关通知精神,由学院负责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6)偿还本学院财物。毕业生自行到本学院偿还教具、图书、借款等,理清与本学院在财物方面的关系。

(7)退还家具。毕业生到各楼栋值班室退还家具(小凳子、钥匙等)。

(8)办理校园卡余额退款和延期。毕业生校园卡不收回,卡内余额不退现金,只能退到银行卡。需退款的毕业生请确认校园卡已关联了银行卡卡号,未关联可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如果需要办理校园卡延期,带相应证明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如学生已经办理完上述手续,离校系统中所有栏目状态显示为“0”(“0”代表全部结清手续,“1”则代表尚有手续没有结清)。

2.查看本人离校手续状态。

2018届毕业生必须使用“毕业生离校系统”查看本人离校工作的手续办理是否完成,未完成的请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毕业生离校系统的具体网址为:http://lx.ccnu.edu.cn,6月15日后对全校毕业生开放访问。登陆系统的登陆账号为本人校园卡一卡通账号即学号,密码为一卡通密码(非登录信息门户的密码)。

二、职能部门准备

1.组织部、校团委、图书馆、校医院、后勤保障部、学工部、财务处、网络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于6月14日起完成“毕业生离校系统”内相关栏目的确认工作。6月15日—6月20日期间,对于后期补办手续完毕的同学,相应部门应随时更新网上数据便于学院和学生即时查看。

2.学校办、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档案馆、保卫处、学生就业工作处等部门应按照6月20日离校的要求,安排好各自部门职责范围内与毕业生离校有关的工作。

3、信息化办公室负责毕业生离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各个单位的登录用户名及初始密码由信息化办公室统一认证并授权,具体负责人为史永银老师,联系电话:027-67863484。

三、学院集中服务

1.6月14日后,清理毕业生与学院财物之间的关系,并查看毕业生离校系统,督促未结清项目的毕业生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2.6月15日前,学院完成毕业生离校材料的归档工作。(各类归档材料目录见附件)。

3.6月19日前,整理毕业生离校材料(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

4.6月20日,学院发放离校材料流程:先确认毕业生结清学院财物,然后在离校系统内查看毕业生离校手续状态,为系统内各项目均已结清的毕业生发放离校材料;对有项目未结清的毕业生,不能发放离校材料,并指引毕业生到学生事务大厅补办手续。

四、现场服务

1.发放离校材料:时间:6月20日全天,地点:“直通车”现场服务在各学院进行。

2.补办手续:学校办、图书馆、学工部、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在6月20日当天集中在学生事务大厅为毕业生补办相关手续。其他部门若有需要到学生事务大厅集中服务的,请事先与学生事务大厅联系展位事宜。

未尽事宜,按照华师行字【2010】223号文件执行。



学校办公室  学生就业工作处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