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18-06-13 作者: 点击量: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

见字如面。

难舍萋萋笛箫亭,不忘袅袅桂子香。又是一年毕业季,许多人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努力地向理想的彼岸靠近。在此,我们衷心祝贺你顺利完成学业,也预祝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发奋图强、奋勇前行。

作家晓苏曾经说过,每一个华师人都是桂子山上的一棵树,我们是舍不得你们这些树离开桂子山的。更让人牵挂的是其中有那么几百棵树,暂时还没有生成孔武有力的树干,还需要我们继续填土施肥,也总是让我们依依不舍,牵挂难忘。“漫漫人生,路虽远,未曾疲倦”,我们想告诉大家:你的就业情况始终是我们最深的牵挂,学生就业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生为本,继续为你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做到“求职有人管、服务不断线”。

对离校未就业的同学,我们将持续提供:

1.校园招聘服务。离校后,同学们仍可回校参加“周五双选会”、“专场招聘会”、“校友招聘季”等校园招聘会,为你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2.岗位推送服务。一是登录“华中师范大学就业信息网”获取岗位需求详细信息(智慧就业平台:http://jiuye.ccnu.edu.cn/);二是继续关注我处微信公众号和APP“华大就业汇”获得校园招聘会信息。

3.就业指导服务。同学们可通过来电(工作日期间电话号码为027—67867669、027—67867775;寒暑假值班期间以就业网公布的号码为准)、来访、在线咨询(智慧就业平台:http://jiuye.ccnu.edu.cn/)等方式咨询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我们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宣传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最新政策资讯,实现就业指导就业帮扶“不断线”。

4.就业派遣服务。在毕业之后的两年择业期内,我们对你的后续就业派遣服务不间断、不减少。6月20日后,将分批次进行18届毕业生的后续派遣及分发报到证,以后的寒暑假期间,我们也将安排专职人员轮流值班受理派遣申请材料,分批办理就业报到证,力争让离校后落实就业单位的你尽早报到上岗。

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就业进程的推进、就业反馈及核查的推动都离不开你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希望你在毕业离校后,也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1.毕业不“失联”——与学校及当地人社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离校后,大家的手机号及有效联系方式如有更换,应及时告知辅导员,以便建立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平时也应关注年级、班级QQ群、微信群,确保学校的就业信息或相关事项通知能够实时传递。如果你有机会接到湖北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的就业核查电话,还请耐心细致做好释疑答复工作。

2.就业要“派遣”——关注报到证的发放及办理问题。就业报到证的发放分为两批:5月30日前确定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其报到证会于离校前统一发放至培养单位;5月30日前未确定去向、后期申请办理报到证的,视为第二批派遣,其报到证将于7月10日后发放。已办理报到证、毕业后更换就业单位需重办报到证的,需办理改派手续(两年择业期内,毕业生有且仅有一次改派机会)。暑假期间,就业处仍会专门为毕业生集中办理报到证,具体批次及相关事项请关注官网通知公告。

3.抓紧“黄金期”——及时完成签约登记和申请派遣。毕业当年的下半年,是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的关键时期。大家一旦实现网上签约,应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回校办理签约登记并申请后续派遣(有特殊原因不能回校的可委托他人代办)。属于灵活就业、自由职业、创新创业的同学,应向学院提供有效的就业证明材料。

4.不做“三不管”——妥善处理户档转接事宜。转入学校的毕业生户口,由学校保卫处签发户口迁移证,已就业的毕业生档案会陆续由学校档案馆集中转寄;暂未就业的毕业生也应重视户口迁移、档案转递等事宜,按政策妥善处理、做好转接,以避免成为“黑户”“黑档”。避免出现“自动失联”“三不管”(不管户口、不管档案、不管报到证领取)等状况,影响后续求职进程。

5.求职需谨慎——时刻注意求职安全。毕业离校后你要始终记得维护好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异地求职的同学,要提高警惕,切勿陷入“虚假招聘”、非法传销等骗局。如在求职就业时自身利益收到侵害,应及时报警,并通过正当渠道寻求帮助。

“一枝一叶总关情”。亲爱的毕业生们,几年的桂子山生活,早已让我们心心相连、休戚与共。古人有扼臂啮指之举,而离校后在职场上的奔波之苦、焦急之情、游子之心我们亦能感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你们提供后续就业服务、助推扬起职场风帆是学校的责任所在、关爱所在。

最后,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更愿母校的桂花永远开在你们的记忆深处。



学生就业工作处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