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日期:2018-09-06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政策要求和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在2018914日至15日,对全校2018年新上任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现将相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

   二、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力邀国内兄弟高校教学著名的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优秀专家库中的优秀专家来校担任授课专家,分享他们多年研究、积累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和教学经验等,引领我校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信息化环境下高校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三、培训对象

   1、华中师范大学全体2018年新入职任课教师(包括2018年新转为教师岗位的新晋教师);

   2、其他有兴趣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891415

   2、培训地点: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模块进行:理念引领,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学,教学经验交流和研讨(具体内容和安排详见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表)

   六、报名时间和办法

   1、2018年新入职的任课教师名单已经在人事处存档,该部分教师必须参加;

其他有兴趣的老师也可报名。

   2、报名方式:请于95日登录http://jf.ccnu.edu.cn/UserCenter/MyTrain/,点击教师培训—培训项目报名,进行报名;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如有疑问,请咨询etwyp@mail.ccnu.edu.cn 王亚萍。

   七、培训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要求,每位2018年新入职的一线专任教师(包括2018年新转为教师岗位的新晋教师)都必须参加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相关费用由学校承担。

   2、参加本次培训的课时数可记入“教师应每5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培训政策规定的培训课时(见华师行字【2013589号文件)。

   3、本次培训不采取一卡通刷卡考勤,但要求记录参训教师参训时间,按实际参加培训时间记算培训学时。

   4、参加培训的教师不得迟到或早退,凡迟到或早退不足一小时者,按一个学时扣除(一小时算一学时)。

   5、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咨询电话:6829 ;联系人:沈红云  王亚萍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