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日期:2019-02-26 作者: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湖北省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校内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客户端的信息化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全党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带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平台在干部师生中推广使用,引导全体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

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主要内容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是“最权威思想库、最完整核心数据库、最丰富文化含量、最智能学习行为分析、最创新学习生态系统、最有效管用的学习管理平台”,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给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文本。

三、有关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3月10日前要组织全体党员师生下载、登录、注册、上线“学习强国”APP,确保全员登录、全员覆盖,并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通过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一)落实组织保障

1.明确组织分工。党委宣传部负责“学习强国”平台总体协调,党委组织部负责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具体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党校分别负责推动教师党员、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

2.成立管理员队伍。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让认真落实组织管理任务,做好相关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设1名学习管理员,每个支部设立1名支部学习管理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管理员负责管理本单位学习工作和指导各支部开展学习。各支部学习管理员负责做好支部学习管理工作。

3.加强管理使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平台学习活动与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参与在线互动活动,抓好学习管理。

4.学习结果运用。学习平台实行积分制,用户根据学习时间、内容获得积分。“学习强国”学习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文明单位创建、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学习积分作为考核党员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学校党委将不定期对各分党委(党总支)注册学习人数、积分、供稿等情况进行统计通报。

(二)搭建学习组织架构

1.安装注册方法。PC端用户可登陆网址www.xuexi.cn或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浏览,安卓和苹果手机用户均可在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学习强国”下载安装注册。安卓手机用户如已安装测试版“学习强国”APP,无需卸载,直接升级使用。苹果手机用户如已安装测试版“学习强国”APP,需先卸载测试版后再下载安装正式版APP。

2.创建学习组织

学校党委已在学习平台上创建校级学习组织“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和二级学习组织“华中师范大学**党委”,请各分党委(党总支)上报本单位学习管理员,并通过学习平台以党支部为单位创建三级学习组织。具体步骤:

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下方左侧“消息”页面——进入右上角“通讯录”页面——进入“创建学习组织”页面——填写学习组织名称(XX学院**支部)——选择“立即创建”,完成创建并自动返回通讯录页面。

3.完成认证

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管理员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下方左侧“消息”页面——点击右上角“+”——点击“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认证申请——等候学校党委确认申请信息并进行审批——申请状况变更为“通过”即完成认证。

4.进入学校学习管理员交流群

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管理员请加入学习管理员QQ交流群,请搜索群号495832396或用QQ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学校党委将在交流群中进行培训。

请分党委(党总支)认真填写《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并加盖公章,于3月6日前报学校党委宣传部403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 周义 联系电话:5997

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学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