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两会”及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9-03-04 作者: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月5日、3月3日在北京召开。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在保证正常教学管理秩序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师生收看收听有关报道,自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收听内容

积极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及学习强国平台客户端等媒体播发(登载)的有关“两会”的各类报道,尤其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等重点内容。

二、收听收看要求

1.高度重视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实效。

2.精心组织。收听收看活动采取集中收听收看与分散自主收听收看相结合的形式。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组织本单位师生集体收听收看。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牵头酌情安排管理对象的集体收听收看。分散收听收看由各单位自行妥善安排。

3.丰富形式。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学习形式,通过知识竞赛、学习强国专题考试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4.注重宣传。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积极报道宣传师生学习关注“两会”的情况,尤其是师生对全国“两会”召开的反响,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期待,对“两会”热议相关话题的理解和把握,对教育工作相关部署的关注等,在校内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三、相关工作安排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将师生学习整体情况和师生反响及时报送指定邮箱,所报材料要加强归纳综合、突出特色,要多选用干部师生鲜活、生动的语言,避免假话大话空话,注重师生代表性,以条目式呈现,确保真实客观,材料要具体到教师姓名、职务职称,学生姓名、院系、年级、专业。

1.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的相关信息请在3月5日(周二)14:00点前报送,每个单位每次至少报送3名师生感想(有学生的单位需至少报送3名教师、2名学生感想),每人感想不超过500字。

2.师生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情况请在3月20日前报送。

联系人及电话:马 俊,8014

邮 箱:ccnuxcb@mail.ccnu.edu.cn

学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4日